close


    今天呢,我想要介紹"舞蹈系"   小奕有說過自己熱愛舞蹈,舞齡10年+中間斷3年,
所以本身程度並不會太好...............>"<    身為目前水深火熱高三生而言,這麼愛舞動的我當然也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情+完成考過舞蹈學校的夢想去考了3所有舞蹈科系的大學.當然.....可想而知,小奕我當然沒有考上,但是有過這個珍貴的經驗,也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更重要的是讓大家了解一下各校舞蹈科系的不同以及考試過程和特色!!!
 
"舞蹈系"基本上考得上的大多是自幼習舞且未間斷過,當然也是有像羅曼菲大師一樣沒接觸過唸完大學後有興趣插考而考上的天才型+無比努力型的.目前舞蹈在台灣的發展出路並不如音樂,美術這種可以多方發展且學校教職也多的科系好走<看看台灣舞蹈系所有多少就知道了>
目前我知道的大學擁有舞蹈系所的學校,公立有4所,私立有2所,分別是: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    台中市立體育學院

台北私立文化大學    台南私立女子技術學院 


他們各自分別有自己知名的舞團,也各有特色以及注重項目

今年我有考的是北藝 台藝 北體   此次我會陸續介紹我比較了解的北藝 台藝 北體 文化

今天我所要介紹的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人稱藝術學院的夢幻殿堂   <
http://www2.tnua.edu.tw/>

舞蹈考的是芭蕾 民族武功 現代 即興<看學校是否有加考>



校園真的很美~~~是我考三所看到最美的一間.............缺點:有點偏僻...在山上

北藝大的舞蹈科有分成兩種:
1.是國中考高中的7年制舞蹈系,也就是考上後大學也不用愁了...一念就高中+大學了
2.是高中考大學的4年制舞蹈科,就是大學,沒啥好說的....

基本上來說,4年制會比7年制難考許多,因為你4年制等於是插考7年制的班,人家招考的人數一定少到可憐,因為它只要補缺而已,而不是要招考一整個班,招考人數大多不會超過8個,女生會更少,男生考一定比女孩子吃香

北藝是出了名的難考窄門,每年幾乎全台的舞蹈科班生+非科班生搶著進入..入取率僅不到百分之5.  但是基於校園美麗+全世界有名的舞團+本來此科系學校就少,考的人每年都很多


說到北藝的舞團,就是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雲門舞集啦!!!!!!

所以囉!~~不用說也知道北藝注重"現代舞蹈"

接下來,我就來說一下我去考北藝那天的經過吧!!!    是一個星期五..忘了哪天了.....
 
    
到達關渡捷運站----------------->   

到達台北藝術大學------------->

舞蹈系館

氣氛真的很緊張,大家都蓄勢待發..........超多科班生

我進入時,首先請大家先稍微暖身,<裡面其實不大,教室很小>然後學長姊會請你穿上號碼衣,像是跑大隊接力那種號碼衣,以便之後教授選人時方便辨認
我一批大概16個以下吧!!男女混合,進入後會看見4.5個教授坐在高台上
第一關考芭蕾,
1.把竿動作:大概3個一隻把竿....學姊先示範動作<速度小快>大多示範2次不會超過3次,接著則換我們做.做的期間教授們會從高台走下,從你身邊走過且拿著評比表認真審看<有外國教授呢> 
 2:流動動作:也就是不扶任何東西,自己靠平衡做,一樣是學姊示範,有小跳.慢板芭蕾
第二關考現代.
就換下一批學長姐示範,我考時,動作頗長,因為北藝重現代,動作會比較複雜
第三關考民族武功.
一樣換學長姐,他們似乎很注重平衡,我考時,連民族武功都考了很多平衡的東西,民族動作比較困難一點,較多需柔軟度高的動作,武功最後考,以便測試體力+體能

心得:
北藝真的是個非常重國際化的學校,除了有外籍教師外,老師們也經常用英語對話,還有北藝是好像有一點挑長相的...........因為我好像沒看到長的抱歉的學長姐....個個帥的帥,美的美........
校園真的是有美到~~~~!!!!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很大............北藝考試中 考試得對手各各都非常強勁,是我考三所中水準最高的<好像沒啥心得.....殘...>

照片:






小奕+老媽       
 小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