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雅詩蘭黛櫃上購入---1200元



外包裝樣式--色號36<是偏黃的色號>



成分表

這款是號稱遮霞力超強,持久力超久的明星粉底液.當初會想買這款完全是因為當時臉部有很嚴重紅痘子和紅痘疤,不要問我那為何不買遮霞膏................因為我就是想是這款粉底液+不知道該買哪一款遮霞膏.而且當初心裡想著:如果買一款粉底有遮霞膏的功能,那不就可以省去遮霞高的錢了嗎!!當然那是不可能的............女人總是為買東西找合理的理由........就如同男人總是有藉口為自己的花心做合理的辯解.

我買粉底這種東西,一定會觀望很久,看很多人的使用心得,去櫃上試很多次,才會下手.畢竟一罐粉底或一塊粉餅都要價不便宜,要是不合用實在是會讓人想搥心肝~

我這罐粉底呢!,總共去櫃上試用了3次,我是去新光站前店試的,那裡小姐雖然沒有很熱,也會稍微推銷,但是還是很樂意為客人試妝的.我去三次,雖然沒被認出來<好險.......>但是到也沒被冷眼或不甘不願的服務過,算是還可以.

有人說這罐上起來很容易厚粉,其實我覺得是上妝方式的關西.我有試過兩種方式上妝,真的!!!妝感明顯不同.
第一次因為想遮臉上的很多瑕疵,所以是用彈點的方式上妝,慢慢鋪上去.結果,果然~很遮霞,85%都遮的不錯.但是呢................妝看起來真的很厚.......再加上那次求好心切,用了太多的綠色飾底乳蓋紅疤......變的過白了.....

經過第一次教訓我用的就是和專櫃小姐偷學步的海綿推開,是先把粉底液點在臉上,再用海綿推開.感覺真的比較自然,但是粉底液用量就會多一點,因為海綿會吃掉粉底液.遮瑕會稍差一點,但是跟市面上各款比起來,還是很好!!

這款粉底的用量很省,通常皮膚好的,一個米粒大,就夠遮全臉了.如果想局部遮,則沾起一點,輕拍像在上遮霞膏一樣就行了.持久力也是不錯,對我而言不是到說真的很棒啦!因為是超油肌,夏天通常5.6個小時後還是會油光滿面啦,不過還是有延長不要出油的時間喔,但是如果不像我一樣的話,持久力真的會很棒喔!

這罐的缺點是瓶口設計不良,瓶口很大,如果你要用到的話.............很可能會一個不小心就打翻的一塌糊塗,我通常是用棉花棒沾取後使用.還有粉底液容易乾,上的速度如果不快,可能會沒那麼好推喔!<我覺得用手推,感受會更深>,如果是乾姓肌,應該會不適合.中性的話,冬天會乾喔!


妝效圖


 



完全沒修圖,日子有點久遠了,但是的確是單用EL粉底液出來的感覺,而且這可是大濃妝呢.看的出來很厚................因為是第一次用,而且那時正值生理期,很多紅紅的大痘小痘,沒上妝的素顏,我可是完完全全不敢放上來......那天的妝為了要蓋住紅色的部分,不小心上太多綠色飾底乳,結果造成了戴面具的後果......應該看的出來近看還是粗糙的吧~沒辦法~皮膚狀況正值不好....>"<

  

這個則是這幾天的,也是膚況不好時拍的,但是還是比上圖好,是屬於痘痘結枷掉後紅紅的還上妝那種的,不過這兩張是有上遮瑕膏,而更上兩張則沒有.這兩張的妝,其實上的還蠻不服貼的.........感覺有很像過乾的感覺.......應該是晚上保養擦a酸和果酸的關係..........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罐粉底液喔~因為真的很棒,對於油肌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奕 的頭像
    蔡小奕

    神采奕奕

    蔡小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